Home 例年舊新聞 2013 年舊新聞 陳珊妮公布新歌「低調人生」及官方MV

陳珊妮公布新歌「低調人生」及官方MV

1496
0

華人世界最重要的女性音樂人之一,也是知名唱片製作人和詞曲創作者,陳珊妮公佈了新歌「低調人生」,呢喃低語式的唱腔,讓人著迷心醉。新MV以冷色調處理,不斷重複的冷靜氛圍,帶過一次又一次的靜景,搭配一張張沒有表情的冷臉,安靜卻令人感到不安。詩意的歌詞、配上緊湊的節奏,高明的以冷調處理人與人之間的拉扯與社會的緊繃。

「這世界上的確有很多既善良又勤奮,卻從來得不到好運的人。
日子過久了我們會漸漸發現,不能隨便用「凡事往好處想…」期待所有人都能從這樣的話語中得到安慰。就連「只要­有夢想…」似乎也不敢時時掛在嘴邊了。
明明花了那麼多時間排練準備,監聽耳機裡聽到自己還是頻頻走音,這樣的事總會發生的吧!即便心情有些沮喪,也不是什麼危害地球生態的事,已經走掉的音,就只能讓他走了。
在一般人耳裡聽起來這麼微不足道的小事 — 拿走音來和別人不幸的人生相提並論!但對於歌手而言,即便這樣的小事,竟然也得花上好多年的時間,才能慎重卻輕快的對自己說:已經走掉的音,就讓他走吧…
明天不一定會更好,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我們慢慢學會用不同的心情詮釋極小的快樂。痛苦的時刻似乎沒那麼漫長了。 對自己的人生有什麼樣的體認,往往都是時間的問題。
既然是時間的問題,我們至少該給生命一點機會。—– 陳珊妮」

陳珊妮 低調人生 (官方導演完整版)
[youtube http://youtu.be/sjOpUUuMcWs]

陳珊妮2013全新專輯【低調人生】6/3開始預購,6/28正式發行
預購附贈單曲—” DEAR YOU AND THE BOY” ft.張懸
7/19 Legacy “低調人生”首唱會+2013生日趴
今年僅此一場!

延伸閱讀:

「【Rock Girls 專欄】Tizzy Bac 惠婷專訪」

「【Rock Girls 專欄】獨立電子美聲樂團Dronetonics主唱 Crystal 專訪」

–Jying Chang

(資料來源:陳珊妮官方臉書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