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各類排行 10件你可能不知道的音樂事實

10件你可能不知道的音樂事實

1436
8

在音樂世界中有許多值得高興的事,例如線上串流平台終於開始變成賺錢的一回事,以及每天都有許多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新人。但其中當然也包括一些令人沮喪的部分。Pigeons and Planes網站選出了10件你可能不知道的音樂事實,快一起來看看有什麼新鮮的吧!

1.美國音樂電視劇《Glee》劇組拿過最多次Billboard Hot 100,勝過任何一位演出者。

前十名依序為:
Glee Cast (206)
Lil Wayne (119)
Elvis Presley (108)
James Brown (91)
Jay-Z (79)
Ray Charles (74)
Aretha Franklin (73)
The Beatles (71)
Elton John (67)
Stevie Wonder (63)

2.從未拿過Billboard單曲排行榜冠軍的音樂人:Bob Dylan, Bob Marley, Jimi Hendrix, Led Zeppelin

3.Hip Hop歌手Kreayshawn的單曲MV「Gucci Gucci」在YouTube有超過4千3百萬次點閱率。而她首張專輯的首週銷量只有悽慘的3900份。

[youtube http://youtu.be/6WJFjXtHcy4]

4.唱片行在2000年到2010年間的銷售量下跌超過75%。

(唱片行還被abc NEWS選為美國凋零最快的產業十大之一)

5.從2000年到2009年間,專輯銷售量下跌超過50%。

根據CNN統計,1999年時音樂銷售產值達146億美元,而到了2009年只剩下63億美元。

6.目前在YouTube點閱率最高的是PSY的「Gangnam Style」,剛滿一年已經超過17億次。

點閱率第二名是Justin Bieber的「Baby」,點閱率雖然超過8億,但僅僅是第一名的一半。

7.Kurt Cobain不喜歡表演「Smells Like Teen Spirit」

8.美國饒舌歌手Flo Rida的前五名單曲銷售量超過Eminem、Kanye West、Jay Z、和Lil Wayne等同類型歌手各自前五名單曲銷售量。

Flo Rida前五名單曲銷售總量達209萬,超過Eminem的195萬和Kanye West的171萬。

9.Ke$ha的單曲「TiK ToK」是2010年Billboard最熱門單曲。

10.60年代美國靈魂樂歌手Otis Redding在過世前幾天才剛錄製完單曲「Dock of the Bay」。遺憾的是這首單曲在他過世後發行,成為他生涯中最成功的歌曲。

[youtube http://youtu.be/UCmUhYSr-e4]

延伸閱讀:

「10首聽到時讓你忘記歌詞原意的歌曲」

「未公佈過Kurt Cobain自殺現場照片」

「15首適合獨自喝酒的歌曲」

–mumu tseng

(資料來源:Pigeons and Planes.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