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眾大師齊聚一堂 為 Albert Lee 慶祝70大壽

眾大師齊聚一堂 為 Albert Lee 慶祝70大壽

975
0

為了慶祝的70歲生日,Albert Lee 本人和眾多重量級的吉他英雄們,將於下個月舉辦兩場音樂會。

兩場音樂會分別安排在三月一號及二號,於倫敦的 Cadogan Hall 舉行。兩天的主秀和參演音樂人皆不相同,預售票已被搶購一空,預計在演出前會再釋出第二批。

Albert Lee 也將於三月一號發行新專輯”Frettening Behaviour”,收錄新單曲”Spellbound”,並於三月七日開始展開英國巡演。

英國籍的 Albert Lee 是一個以指彈技巧著名的吉他手,擅長鄉村、搖滾、藍調等多種曲風。Albert Lee 的演奏生涯大部分都是以擔任錄音或現場演奏樂手為主,也有發行許多張個人的演奏專輯。有著”吉他手中的吉他手”、”Telecaster 先生”等稱號的他,連續五年被 Guitar Player 雜誌評選為”最佳鄉村吉他手”。但由於他低調的性格,Albert Lee 並沒有像其他吉他英雄們一樣被膜拜或模仿,齊柏林飛船吉他手 Jimmy Page 及深紫色吉他手 Ritchie Blackmore 認為 Albert Lee 就像一個典型的紳士,謙遜而極有涵養。

以下是一些大師們對 Albert Lee 獻上的祝福。

Eric Clapton:
“他是世界上最棒的吉他手,一個真正的藝術大師。
他有完美的演奏技巧和聽覺,在各方面都是極具天賦的。
當他開始盡情演奏時,我甚至不知道如何才能跟上他。”

Joe Bonamassa:
“放膽縱情狂飆也不可能達到Lee的高度,他是這門技藝的大師,一個稀世珍寶。”

Vince Gill:
“地球上少數的幾個頂尖吉他手。”

Andy Fairweather Low:
“以我的來說,我是一個想成為中鋒的後防球員,
但從Lee的角度來看,我就是一個完全的後衛,說我是守門員也不為過。(足球術語)”

Albert Lee 和 Vince Gill, Keith Urban 在 2013 年 Crossroads 音樂節的演出

文/Ross
圖文來源:classicrockmagazine.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