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Bon Jovi 的吉他手 Richie Sambora 為何遲遲不歸隊 ?

Bon Jovi 的吉他手 Richie Sambora 為何遲遲不歸隊 ?

10861
0

有在留意 Bon Jovi 近況的歌迷們應該不難發現,近日的演唱會當中,看不到吉他手 Richie Sambora 的身影。
事實上,從去年4月到現在,Richie 沒有參與過任何一場 Bon Jovi 的演出。

時間回到 2013 年的三月三十日,當天的演唱會晚了45分鐘才開始。主唱 Jon 告訴歌迷們,RIchie 這個晚上無法登台演出,歌迷可以選擇打包走人,或是留下來看沒有 Richie 的Bon Jovi。當地的電台開始報導 Richie 不克登台的消息,內容中表示 Richie 是在演唱會開始前幾小時做的決定。2011 年時,Richie 就曾因酒精和用藥的關係,進勒戒所接受治療無法隨團巡演。為了解決這棘手的窘境,Bon Jovi 立即找來 2011 年時代打的吉他手 Phil X,讓當晚的演出不至於開天窗。

Richie無故”曠職”的原因眾說紛紜,Jon 否認了他和 Richie 之間有”權力分配”的矛盾,並表示 Richie 準備好後便會歸隊。但自那次事件後,Phil X 便取代主奏吉他手的位置繼續巡迴至今。 在這段過程中,Richie 曾公開表示自己並沒有”用藥或酗酒”等問題,並計畫於九月恢復演出,但這樣的說法很明顯並沒有成真。

日前,Richie接受了雜誌社的專訪,談到了這次的事件。他表示這次的離團並非他個人的決定,也承認自己的地位不如主唱是件很挫折的事。
“這對樂團本身和歌迷來說都是很不公平的”Richie說,”但有時候男人得以自己的家庭為重。”
“這的的確確與金錢無關,是我覺得需要為自己本身和家庭做些什麼。”

Bon Jovi 的所有行程,並沒有因Richie的缺席有任何調整,足見Jon 認為合作近三十多年的吉他手的缺陣,並不是一個無法挽救的噩耗。

對於這樣的情況,Richie 表示,”如果你要買罐可樂,你當然希望買到真貨。””我知道 Mick Jagger 在沒有Keith Richards 的狀況下不會繼續巡迴,因為那根本不是 the Rolling Stones,但 Jon 有他的思維。”

“長期以來我一直被認為是 Bon Jovi 的副手,但,嘿!這個團也是我共同打造的!”

幸好回歸的大門並沒有關上,Richie 認為時間到了他自然會歸隊,但勢必要經過很多的協調和懇談。在此之前,歌迷們可能還有一段時間,無法看到這對經典搭檔的同台演出。

兩人於去年年底時的訪談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soEjI2oMnA&w=560&h=315]

文/Ross
圖文來源:classicrockmagazine.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