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自製新歌mv, The Jezabels 獨有魅力再現

自製新歌mv, The Jezabels 獨有魅力再現

1069
0

備受矚目的澳洲樂團The Jezabels最近發行了第二張專輯《The Brink》,日前他們在臉書發布了新歌〈Angels Of Fire〉的音樂錄影帶。特別的是這支影片由他們自己操刀,在攝影師朋友的協助下,在倫敦各處捕捉這首歌的氛圍,簡單卻深刻地呈現了時間流逝的意境。

睽違首張專輯《Prisoner》已有三年之久,有鑑於上一張專輯的成功,他們坦言製作第二張的確有不少壓力,雖然比以往更有自信,不過因為這次寫歌的模式和合作的製作人都完全不同,因此對他們來說是全新的挑戰。

這次特地前往倫敦錄製專輯,有別於上一張邊寫歌邊錄製的緊湊模式,他們首次先由全體團員一起寫好每首歌曲,再進錄音室一起構思更好的呈現方式。而身處不同的城市也為他們的創作帶來不少影響,例如他們為新專輯創作的第一首歌曲〈All You Need〉,就是在二月的倫敦下雪天完成的,無形中形塑了歌曲的氛圍。

而他們這次也特別和名製作人Dan Grech-Marguerat合作,Dan曾經和Howling Bells、Keane、The Vaccines和Hurts等等樂團合作過。雖然是首次一起工作,不過團員都對過程和成品相當滿意,也非常欣賞Dan的音樂品味及行事風格,Dan的參與替每首歌曲帶來更豐富的層次,可說是形塑新專輯樣貌最大的幕後功臣。

而歌詞的部分則仍有女主唱Hayley Mary主導,擁有獨特高亢嗓音的她說,以前她總是故意不寫和自己有關的詞,或是假裝內容與自己無關,不過這次的歌詞基本上都是出自於她個人的經驗和想法,是較私人誠實的文字。

文/Poni
圖文資料: new.com.a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