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Arctic Monkeys 的主唱 Alex Turner 和 The Rascals 的主唱 Miles Kane...

Arctic Monkeys 的主唱 Alex Turner 和 The Rascals 的主唱 Miles Kane 合體撰寫電影劇本

1795
0

 

由 Arctic Monkeys 的主唱 Alex Turner 和 The Rascals 的主唱 Miles Kane 合組的樂團 The Last Shadow Puppets 已經有六年沒有發片了,他們的首張合體專輯是 2008 年的《The Age of the Understatement》。不過想聽他們新作品的樂迷還要再等等了,他們目前還沒有寫新歌的打算,而是正專心撰寫一部受 X-Men 啟發的電影劇本。

 

去年才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Don’t Forget Who You Are》的 Miles Kane 最近受訪時表示,他和 Alex Turner 一直都想繼續一起創作音樂,不過目前當務之急是先完成劇本的撰寫。這部電影的場景設定在六零年代,而且具有 X-Men 電影的氛圍,但其他細節他便不願再透露。而且雖然他和 Alex Turner 並沒有要在其中擔綱主角,不過有可能會稍微客串演出。

 

雖然這是他們第一次嘗試寫劇本這個全新的領域,但他們兩人其實都和電影產業不陌生。Alex Turner 曾在 2010 年幫《初戀潛水艇》這部電影譜寫電影主題曲,廣受好評;Miles Kane 則曾在單飛前和樂團 The Rascals 在一部英國電影《Awaydays》中短暫演出。

 

交情甚篤的兩人從 2007 年開始一起玩音樂,首張專輯《The Age of the Understatement》不僅廣受歡迎,還獲得英國水星音樂獎 (Mercury Prize) 的提名。不過他們目前都尚未透露下一張作品究竟何時會問世,只表示時間對了作品自然就會誕生。 Miles Kane 說:「我們目前各自都有自己音樂的東西在進行,但我們還是會一起玩音樂,時候到了就會再次推出作品。」

 

雖然音樂上目前還沒有新作,但他們的合作也始終沒有間斷。今年五月 Arctic Monkeys 在倫敦Finsbury Park 演出時,Miles Kane 就前來擔任嘉賓,和他們一起現場表演了專輯《The Age of the Understatement》裡著名的單曲〈Standing Next to Me〉。至少在新作品問世前,樂迷都還是能不斷回味他們聽不膩的經典好歌。

 

 

 

文/Poni
圖文來源: The Guardian/www.lefigaro.fr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