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Roxy Music 主唱 Bryan Ferry 獲得母校紐卡索大學頒發榮譽博士學位

Roxy Music 主唱 Bryan Ferry 獲得母校紐卡索大學頒發榮譽博士學位

1268
0

 

這位 69 歲的歌手在 1960 年代時曾就讀位於英格蘭的紐卡索大學,而在組成華麗搖滾樂團 Roxy Music 前,他在 1968 年便獲得該校的藝術學士學位。而在 7 月 11 日時,在紐卡索大學所舉辦的畢業典禮上,他被母校獲頒音樂博士學位的殊榮。

 

在致詞時,Ferry 表示:「音樂與藝術兩者皆引領著我的人生,而這一切都從紐卡索大學開始的。我很榮幸能從母校手中接到這份殊榮。我在念書時相當享受在學校的時光,並且有幸和傑出的老師及同學一起學習。做為紐卡索大學藝術系的學生,我在那一段時間裡深受啟發,況且這個城市有著非常好的音樂素材。」該校教務主任 John Hogan也說:「我們非常高興能請到在音樂界如此傑出的校友回來。紐卡索大學在音樂與藝術領域上享負盛名,而 Bryan Ferry 先生就是本屆畢業生最好的典範。」

 

在2012年時,Bryan Ferry 和 Sting,以及 Pet Shop Boys 的 Neil Tennant 等人,曾公開抨擊紐卡索市議會針對其城市的文化發展,大幅減低文教預算。他們表示此舉對於整個紐卡索的文化發展,完全是「短視近利」的做法;並且無視於紐卡索各個世代的人民所累積出來的文化遺產。

 

Bryan Ferry 所領軍的 Roxy Music,在 2001 年宣布重組後,依舊活躍至今,但距離1982 年推出的 Avalon 專輯至目前為止尚未有新作出現。而 Bryan Ferry 曾在 2012 年時發行 The Jazz Age 專輯,是以爵士音樂的方式重新演繹他在 Roxy Music 時期的作品。

 

圖文:NME
By Ami.W

 

park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