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Death Cab For Cutie吉他手Chris Walla驟然離隊

Death Cab For Cutie吉他手Chris Walla驟然離隊

1117
0


昨晚傳來震驚的消息,Death Cab For Cutie 創團成員的吉他手 Chris Walla 已經宣布,在未來幾場樂團已確認的巡迴演出表演後,他將離開 DCFC。

這為吉他手、多重樂器演奏者與製作人透過西雅圖的 Stranger 發佈消息,表示他將會與樂團於 9/13 的Rifflandia 音樂季上做最後演出,與團員們在哥倫比亞的維多利亞度過周末後離開 DCFC。

這位從1997年開始即為 DCFC 原始成員,Walla 參與了所有樂團中的專輯錄音,包括即將推出的第八張專輯,但這張也是Walla首次沒有參與後續製做的一張專輯。他也在這段時間晉升為最常被其他音樂人點名協助操刀專輯制作的獨立音樂製作人,像是幫 Decemberists 的《The Crane Wife》與Tegan and Sara的《The Con》等 等,同時在 2008 年推出《Field Manual》個人專輯。

Walla 的聲明稿如下:

簡單來說:我將離開 DCFC。我的最後一場與樂團的表演將會在今年 9/13 於哥倫比亞的維多利亞Rifflandia音樂季上,希望你們大家可以來看。

說的比較明白:我想我只是嚮往著未知的可能,也許就是如此簡單而已。我會很懷念身為扛起這個團四分之一的時光,並全心的支持 DCFC 往後全新的旅程。我深深地感謝 Ben、Nick 跟 Jason 因為他們,讓我改變了我的人生。我對他們的感激超過言語能夠的敘述,真的很謝謝你們。

同時我也非常感激如此愛戴我的樂迷們,我是深深被你們所打動,沒有你們,音樂只剩下純粹的「內容」,缺乏音樂所帶來的感動,沒有任何事比這種情況更悲哀的,真心的謝謝你們。

我們剛完成第八張專輯,這是第一次我們與團員外的製作人 Rich Costey 合作,與如此有能力的人共事是我生涯中最大的樂趣之一,也非常感謝你。

還有許多人是我非常感謝的:我們的團隊,我們的公司,我們的家人;Atlantic、Barsuk 與 Elsinor 唱片公司他們的超級團隊,感謝你們。

決定離開 DCFC 到現在對我來說都不是件容易的事。這真的真的讓我很感傷;我愛我的團員們,而且我對我們所做的一切感到自豪,慶幸這些事情不會因為我的離開而有所改變。未來我將繼續在音樂的領域中打滾,製作專輯,盡可能在善與美的領域中犯錯而無懼挫折。

即使低潮的黑暗可能會籠罩我,但我永遠不會接受被黑暗所吞噬的命運。

DCFC 官方已確定這則新聞的真實性,並發出聲明「我們一起與 Chris 度過令人驚奇的 17 年音樂旅程,對我們一起的事蹟感到驕傲,包括剛剛才完成的第八張錄音室專輯。我們將會惦記著 Chris 並且衷心的祝福在他下一個音樂生涯的階段中譜出更好的樂章。我們對即將跟各位分享的作品感到無比興奮與期待,更期待與大家儘快見面。」

 

 

文/李 鑫

資料來源:Diffuser.fm

圖片來源:Diffuser.fm

park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