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rtist/Works Jason Becker: Not Dead Yet

Jason Becker: Not Dead Yet

1504
0

05_JasonBecker_Promo

他是目前唯一一個可以請到 Steve Vai、Paul Gilbert、Marty  Frideman、Joe Becker、Rusty Cooley、Mattias Eklundh、Greg Howe、Joe Satriani、Michael Lee Firkins 以及 Steve Hunter幫他製作專輯的人。他在20歲時就被宣告死期的人,他是 Jason Becker。

Jason Becker 在16 歲時跟他的朋友 Marty Friedman 組了一個叫做 Cacophony 的速度金屬樂團同時發行了兩張專輯並且開始在日本以及美國巡迴。雖然他們一直沒有打進美國主流市場,不過歐洲人倒是蠻喜歡他們的音樂。而在他 19 歲時開始籌畫自己的 solo 專輯並且在時發行了 Perpetual Burn 。而在他 20 歲時他也開始了自己的 Solo 生涯。

而在他 20 歲的那年加入了 David Lee Roth 的樂團替補去 White Snake 的 Steve Vai,當時他也完成了 A Little Ain`t Enough 專輯並且獲得了 Guitar Magazine 的最佳新人吉他手,不過同時他也發現自己的腳開始不聽使喚,當她去醫院檢查後判定為 肌萎縮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症候群” (ALS) 而且醫生也說他大概不到五年的壽命。

不過他並沒有停止他的創作,他將吉他絃換成比較好彈的尺寸,他為了他日漸沒力的雙手改變了他的編曲。雖然他在 1991 年時完成了錄音,不過那時候的她已經無法上台,改由 Lizzy Borden 的吉他手 Joe Holmes 代替他完成巡迴。

Jason Becker

後來 ALS 剝奪了他的身體,但是他的靈魂還是充滿了搖滾。他藉由眼球運動以及下巴的動作代替他的雙手控制電腦完成他心裡面的編曲,他曾說過 ” 我有 ALS ,他奪走了我的身體和說話,但不是我的心靈。” 隨後他在 2008 年也完成了 Collection 專輯,這張專輯是由他以前的一些錄音和 Marty Friedman、Greg Howe、Joe Satriani、Michael Lee Firkins、Steve Vai 和 Steve Hunter 共同完成。

而他的故事後來被拍成紀錄片,在 2012 年時發行。片名是 Jason Becker: Not Dead Yet (中文片名: 搖滾不死) 。而在 2010 年時他宣布以他年輕時的錄音為素材製作新的專輯,他會持續創作如同他自己所說的: Not Dead Yet。

 

 

此篇獻給所有 ALS 患者以及他們的家屬

如果想更了解 ALS 疾病請或支持 ALS 患者 請參考台灣漸凍人協會

http://www.mnda.org.tw/index.asp

文/ Hammer
資料來源: wiki, jasonbeckguitar
圖片來源: jasonbeckerguitar
影片來源: Youtube

 

 

park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