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Ozzy Osbourne 談到關於911恐怖攻擊竟說「我並不害怕,反而有點興奮」?

Ozzy Osbourne 談到關於911恐怖攻擊竟說「我並不害怕,反而有點興奮」?

1076
0


年齡已經晉身為教主的黑暗王子 Ozzy Osbourne 在最近 Shortlist 的訪問中,提到關於 911 當日情形,這位充滿各種傳奇的 Black Sabbath 主唱接受編輯 Eddy Lawrence 訪問時,他表示當時身在紐約所見到的情況,與對這件恐怖攻擊當時造成近 3,000 人罹難、萬人空巷自己的感覺;但某些媒體在事後斷章取義,讓他看起來對 911 幸災樂禍倒是讓他非常火大。

在標題為《Ozzy Osbourne 談小布希與亮麗秀髮》的報導中,他提到關於 911 事件時的心境「我並不害怕,反而感覺到興奮,對我這種人來說根本就是超瘋狂的」,而他想表達的全部是「那一天發生事情後,紐約街上一個鬼影都沒有」他說「我記得當時我站在酒店外的階梯上,你知道那種老西部牛仔片裡面那種一球乾草滾過漫漫黃土的場景吧?那時的紐約就是,只有報紙飄蕩在街上,真的非常詭異」他說。

「每個人都遠離曼哈頓,因為大家都不知道是不是就這樣結束了,還是會有更多的襲擊事件」他說;而小報The Mail卻只截取了前半部,另外湊上其他報導的內容,The Mail 報導讓他看起來對攻擊事件本身興災樂禍。

讓 Ozzy 對此事非常不滿,他表示這段文字是在別的報導中斷章取義,當時報導的筆者 Lawrence 也跳出來說「Ozzy 是有這樣說沒錯,但他並不是在一個”開心的心態下興奮”,而且是對於攻擊事件之後所印在眼簾的紐約街景。」

「因為我理解我是在何種主題背景下進行訪問,Ozzy 當時是在談論事件發生前,對於這種事件的必然性而神經兮兮的緊張情緒,然後到真實的 911 恐怖事件上演後的混亂狀態;他並不是針對攻擊本身而興奮,而且他所說的”興奮”並不是那種興災樂禍的快樂心態。」Lawrence在聲明稿中寫道。

「在這份報導中的前半部,我們在討論 Black Sabbath 的反戰歌曲的歌詞意思,而且我想 Ozzy 對於 Isis 相關的評斷很明顯的表示他認為 911 事件真的是一件讓人害怕的壞事。」


被電影《300壯士:帝國崛起(300:Rise Of An Empire)》收錄的”War Pigs”

Osbourne 也自己在發表聲明給媒體,強調他報導被數個媒體斷章取義得非常嚴重「我從來都沒有直接對 the Mail 說任何話,這些訪談內容都是從別的訪問中斷章取義的」他說「我很抱歉給任何看到那些不實報導而感到受傷的人,並且相信這是我說的話。請你要瞭解我永願不想要去冒犯或傷害任何人,而且我從來沒這樣做過,也永遠不可能是我的本意;也許對我這種人來說,你會明白即使到我這個年紀,我還是要從”記者總是有辦法把你的話扭曲變成另一種事實”的事件中學到教訓,這是我這等種的生命學習。」

而且他還說到他曾試圖聯繫 The Mail 將這篇不實報導刪除,但編輯拒絕了他的請求「現在這個報導蔓延世界各地,就因為 The Mail 下了一個極度聳動的標題。」

在原始的報導中,Osbourne 談到前總統小布希是個龜孫子之外,更對 U2 的新專輯事件,給予了不同層面的批評「我想這根本就是明顯單方受益的 B>Z 爛典範;大家都被這個事情惹毛了,還滿了不起的,他讓大家都在找如何從該死的電話或什麼鬼裝置裡移除它們的方法。但 U2 比起其他樂團能負擔提供免費的專輯給所有 Apple 用戶的成本,所以讓那些還在往上爬的樂團更難曝光,這根本就超自私的,他們還從 Apple 得到一堆銷售的好處。我想不是每個人都是 U2,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跟 Apple 簽這種約;還有成千上萬支樂團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有人知道,只因為他們根本負擔不起這些。」

文/李 鑫

資料來源:Independent/ ShortList/ MetalHammer

圖片來源:Independent/ ShortLis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