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電音雙人組 – Orbital,宣布解散

電音雙人組 – Orbital,宣布解散

1114
0
Orbital 兄弟檔

經歷了二十五年的光輝歲月,八張錄音室專輯,奠定了 Orbital 無論是在 House、Rave 或是 Techno 上的重要地位,如今這對兄弟檔要分道揚鑣了。

Orbital 是由 Phil Hartnoll 以及 Paul Hartnoll 這對兄弟檔所合組的電音團體,從 1989 年的那首〈Chime〉開始,被 FFRR Records 簽下後,Orbital 展開一場電音的巡禮;從 House 到 Rave,從 Rave 到 Techno,從地方性的小場地到 Glastonbury Festival 的壓軸團體,從 Glastonbury Festival 到 London Paralympics Opening Ceremony,Orbital 只停下來過一次,就是 2004 – 2009 年那次。當時兄弟倆拆夥各忙各的音樂事業,直到 2009 年為了紀念〈Chime〉發行二十週年,兩人才又合體,繼續以 Orbital 的名號打拼與奮鬥。在2012 年,他們發行了最後一張專輯《Wonky》

Paul Hartnoll 在解散的宣言裡說道:「我們曾經有潮起潮落,一路走來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深深愛著那些我在 Orbital 裡的時光。我們把我們的音樂帶到好多地方去,美國、澳洲、日本,太多太多地方了,原本的我們只是在小型俱樂部裡表演,我們從未想過有一天可以登上 Glastonbury Festival,並且成為壓軸樂團,這一切實在是太美好了。」

Paul Hartnoll 之後將會開始與 PJ Harbey 和製作人 Flood 合作一個名為「8:58」的計畫,這個計畫將會與英國 BBC 配合,替他們的《Peaky Blinders》系列節目作配樂;Phil Hartnoll 則會專注在自己的 DJ 事業上,持續在電音界裡發光發熱。

Paul Hartnoll 最後表示:「當我們 2009 年復合時,收到許多的祝福與恭賀,我們也精心製作了一張《Wonky》,並且復合後的這幾年內,在大大小小的場地舉辦許多場表演,這一切都非常美好,無論是表演還是所有我們的歌迷,都令我讚嘆與深愛;然而,沒有甚麼事情會事永遠的,我想,是時候讓 Orbital 停在最美好的樣子。」

我想,我們都永遠會記得電影《海灘》結尾李奧納多的獨白時那極度吸引人的配樂,沒錯,是 Orbital 的作品;我們也會永遠記得每次表演時他們總是帶著像是探勘的眼鏡,兩旁還裝有小燈,別了,Orbital!

 

Orbital – Beached

 

文/Vincent

資料 & 圖片來源:RollingStone

 

park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