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Soundcheque 平台期許獨立音樂能夠公平交易

Soundcheque 平台期許獨立音樂能夠公平交易

967
0

現在音樂市場進入一個串流時代,越來越多公司投入在音樂串流事業裡面,串流音樂本來的構想很好,但是在商人的操作之下反而不利於一些獨立音樂家或者是作詞作曲者,造成市場慢慢趨向大者恆大的不平衡狀態。不過這也是為什麼 Laura Westcott 離開他在 The Time 的公關 經理工作決定開創 Soundcheque 的原因。

Laura Wetcott,一位訓練有素的歌劇歌手,曾經加入過搖滾樂隊、搖擺樂隊以及爵士樂隊,不過他覺得表演是個她 “啃不下去的骨頭” ,雖然沒有過自己的作品 (她說自己太糟糕了 ) ,不過她可是跟倫敦愛樂交響樂團合作過的歌手。她長期研究音樂產業覺得未來是值得擔憂的,就在 2013 年她決定創立 Soundcheque ,她自稱這個是獨立音樂的公平交易平台,音樂家可以免費申請帳號,而上傳的音樂經過審核之後即可上架,而使用者就可以直接購買這些音樂。 Laura 保證不會從音樂家那邊收取其他的費用,而且使用者還可以直接從資料庫中直接訂購他們想要的片段或者是直接訂製想要的音樂。

試玩了一下這個平台,發現你無法直接下載音樂,所有音樂都必須先向原作者提出申請後才能下載或使用,線上試聽倒是完全免費的,這或許有點像在逛一個音樂市集,你欣賞是不用錢的,不過你要使用他才需要付費。如同 Laura 講的, Soundcheque 是比較偏向於慈善機構的音樂平台,重點是讓音樂創作者能夠直接販售他的創作,打造創作者與使用者雙贏的市場。

有興趣者可以造訪: http://soundcheque.com/ 獲得更多資訊。

 

 

文/ Hammer

圖片 & 資料來源: Virgi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