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Kurt Cobain 第一次聽到 Foo Fighters:跑去親吻 Dave Grohl

Kurt Cobain 第一次聽到 Foo Fighters:跑去親吻 Dave Grohl

1676
0


這禮拜推出的 Foo Fighters HBO 電視影集《Sonic Highways》終於來到華盛頓的西雅圖,很自然的,本次影集的重點環繞於改變 Dave Grohl 一生、因此而進入搖滾名人堂的樂團 Nirvana。

其中最讓人最興奮的是當 Kurt Cobain 第一次聽到 Grohl 在 Nirvana 於 1992 年樂團巡迴期間,自行製作的錄音時。他所聽到的作品包括 “Alone + Easy Target” 全都收錄於 1995 年 Grohl 首次以 Foo Fighters 的名義推出的樂團第一張專輯中。

「Kurt 是聽過的。那時他在泡澡,聽到之後他跑來親了我的臉。」Grohl 在影集中說「他超興奮,那時他跟我說 “聽說你跟 Barrett (Barrett Jones,Foo Fighters首張專輯的製作人) 錄了些東西”,我說 “嗯,對啊”,他就說 “讓我聽聽”,但是我還是超級害怕跟他在同個房間聽我弄的鬼東西。」根據 Barrett Jones 說,Grohl 在 Nirvana 的期間曾寫下超過 40 首歌,在影集中還公開了一首不曾曝光過的曲目 “Hooker on the Street”。

Foo Fighters 與 Nirvana 時常被搖滾樂迷拿來比較,身為 Nirvana 前成員 Grohl 與 Pat Smear 依然努力的將樂團帶領到更好的方向,尤其是常被拿來與 Cobain 比較的 Grohl 更承受來自外界的各種壓力。直到最近幾年 Foo Fighters 的作為儼然超過了一個龐克搖滾樂隊的框架,成為邁向 20 載、世界上數一數二的經典大團;今年 4/6 在 Cobain 的 20 週年祭日,Foo Fighters 官方也貼上了一張 Cobain 的照片,並貼上了 Beatles 的 “In My Life” 音樂連結,向這位傑出的音樂文化推手,同時也是他們的摯友致敬。

 

文/李 鑫
資料來源:CoS
圖片來源:Co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