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Tim Drummond 過世,享年 74 歲

Tim Drummond 過世,享年 74 歲

1128
0
Timothy Lee Drummond (1940/4/20 – 2015/1/11)

Tim Drummond 以身為貝斯手在樂壇闖蕩將近四十年,曾經與 Bob Dylan、Neil Young 等傳奇巨星合作過。

根據 Rolling Stone 的報導,Tim Drummond 於美國時間上周六去世,此消息由 Rolling Stone 向密蘇里州聖路易郡的驗屍官查證。目前的官方報告並沒有說明 Tim Drummond 的確切死因,不過屍體上沒有任何外傷。

Tim Drummond 縱橫樂壇四十餘年,靠的便是傑出的貝斯技巧,除了與 Bob Dylan、Neil Young 等人合作過,他更與 James Brown、鄉村傳奇 Conway Twitty、爵士傳奇 Miles Davis,以及流行天后 Jewel 等人合作過。

然而他最受人景仰與津津樂道的,還是與 Neil Young、Bob Dylan、Eric Clapton、Joe Cocker 等人的合作,在七零年代,Tim Drummond 的貝斯聲替這些傳奇巨星厚厚地打下一片搖滾樂的江山;在生涯後期,他並沒有鬆懈,舉凡 Beach Boys、Ry Cooder、Don Henley 等人的音樂裡,都有 Tim Drummond 的聲響。

見證了音樂的演進,Tim Drummond 一生在搖滾樂裡奮鬥與琢磨;如今他的離去,又是一顆巨星的殞落。

 

文/Vincent

參考資料:RollingStone/UCR

圖片來源:UCR

 

 

v 4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