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Arctic Monkeys 獲得歐洲藝術節大獎最佳領銜樂團與最佳熱門歌曲

Arctic Monkeys 獲得歐洲藝術節大獎最佳領銜樂團與最佳熱門歌曲

1253
0


Arctic Monkeys 昨日 1/14 的獲得歐洲藝術節大獎 (European Festival Awards) 加冕,成為最佳領銜表演獎。

來自英國雪菲爾樂團同時也因為他們的火熱曲目 “R U Mine?” 成為最佳熱門歌曲獲獎者。

樂團經理 Geoff Barradale 代表樂團接下這兩項獎項,授獎時他提到關於 “R U Mine?” 這首歌另他們非常引以為傲,因為「這是一首能讓你短暫放下手機、不低頭的熱門歌曲;你不覺得這是一種文明病嗎?我們真的該放下我們都手機,好好享受當下。」

相較於 Arcade Fire 與 Queens Of The Stone Age 同樣角逐本次大獎,Barradale 打趣的說「我不知道我們是不是真的能匹配上這個獎項…或許吧,但是不得不說這次名單中所有樂團真的都非常棒!」

除了獲得雙料獎項加持的Arctic Monkeys,來自英國的音樂產業工作者在這次獎項中表現出色 ,Festival Republic 的執行董事、致力推廣音樂季的 Melvin Benn 獲得終生成就獎,在 NME的採訪中他表示「非常感恩能獲得此一殊榮;但就像是獎勵你之前有好好上班的獎。我這人不緬懷過去的成就,我放眼更長遠的未來!」

Glastonbury 雖然這次獲得了最佳節目組合音樂季,但最棒的大型音樂季獎項被匈牙利的 Sziget 搶走。由 Exit 音樂季幕後的塞爾維亞團隊所組織的蒙特內歌羅 Sea Dance Festival,贏得本屆最佳中型音樂季;而最佳小型音樂季則由波蘭的 Tauron Nowa Muzyka 獲得獎項嘉勉。

另外,比利時包辦了三個獎項:最佳室內音樂季的 I Love Techno,Live Nation Belgium 的最佳年度推廣以及最佳音樂新人 Stromae。

頒獎典禮於荷蘭格羅寧根的 De Oosterport 劇場舉辦,同時也為 Eurosonic Noorderslag festival 做開幕。同時在此城市的 De Spieghel 場地,因為昨日由威爾斯樂團 Catfish and the Bottlemen 表演,但場地無法容納如此多的觀眾,讓許多觀眾卡在場地外,而導致雙方展開訴訟。

 

文/李 鑫
資料來源:NME
圖片來源:NME

 

6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