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相隔 19 年 Jonny Greenwood 與愛琴重逢

相隔 19 年 Jonny Greenwood 與愛琴重逢

1180
0

上個週末 (2/21),Radiohead 的吉他手 Jonny Greenwood 與來自倫敦當代管弦樂團獨奏者們一同於牛津聖約翰福音教堂演出。專門報導 Radiohead 使用設備的網站 The King of Gear 指出這場表演中有趣的小故事:Greenwood 演出時使用的 Ebony Frost Fender Telecaster Plus 是在 1995 年隨著樂團巡迴到丹佛時失竊的那把琴,也是 My Iron Lung 所使用的琴 (My Iron Lung 的專輯錄音來自於樂團 1994 年在 London Astoria 表演時收音的版本些微後製而成,MV 中很明顯可以看到這把琴的身影)。

最近,有人認出了這把吉他,並且跟 The King of Gear 聯繫,進而與 Radiohead 吉他技師搭上線。終於歷經 19 年後,Greenwood 才失而復得他的 Fender 愛琴,再次帶上舞台演出。也許等三月份 Radiohead 繼續進行新專輯錄音時,會將這把吉他一起帶進新作品中也說不定。

文/李 鑫
資料來源:CoS
圖片來源:CoS / The King of Gear

 

park_downlogo-05-05 ROCKER_downlogo-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