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Dave Grohl:「我女兒超迷黑膠唱片」

Dave Grohl:「我女兒超迷黑膠唱片」

1178
0
Foo Fighters

Foo Fighters 的主唱 Dave Grohl 談論了他的女兒對於黑膠唱片的喜愛,作為本周末 Record Store Day 活動的開端。

同時也是 Nirvana 前鼓手的 Dave Grohl 有三個女兒,他最近在 USA Today 的訪問中談論了他9歲的大女兒 Violet 對黑膠唱片開始著迷。

「我記得給她看黑膠唱片的時候」Dave 說:「她對 Beatles 很有興趣,我就拿給她 Beatles 的合輯。她看了一看問我說:『那是什麼?』我跟她說:『這是 Beatles的黑膠,裡面有他們的專輯』然後我跟她說:『來,我教你怎麼用』這讓她非常著迷。就好像在玩玩具一樣,很認真的聽著音樂,跟我在她那個年紀的時候一樣。」「我離開房間半小時後回來,她把唱片放的到處都是,專輯也一張接著一張聽,還一直看著歌詞和封面上的圖片。」

Dave 還補充說,這可能是他的女兒第一次真正用跟他以前一樣的方式「體驗」音樂。

「我想也許科技的便利性蓋過了我們拿著唱片、坐在房間地板盯著 John Lennon、Gene Simmons、Johnny Rotten 照片看的經歷。但是這些有形的經驗,有的會變成更加感性的體會,因為這是實實在在發生過的事。」Dave 繼續說道:「有人透過電腦幫你精選好幾首歌,或者你的手錶裡容納了一萬首歌。這樣的便利性是很不可思議的,但是手上拿著 Beatles 的唱片邊聽著〈Let It Be〉也是一樣的不可思議,感覺就像『哇!好紮實!』」

Dave 也談論了最近的黑膠復興風潮(英國黑膠唱片達到18年來的新高),他認為這是很正面的事。

「我走進 Urban Outfitters 的店面,看到有賣用手提箱裝著、小小粉紅色很可愛的唱片機,而且有內建喇叭,然後下面就擺著 Kanye West 的唱片。這真是太瘋狂了,好像是這次黑膠新革命的一部分。」

Dave Grohl 是本屆 Record Store Day 的官方大使。這位 Foo Fighters 的主唱會在 4月18日開始展開慶祝獨立唱片文化的活動。

文/Krist

資料 & 圖片來源:N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