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莫札特的頭髮將被拍賣

莫札特的頭髮將被拍賣

1214
0

最近許多音樂人的的私人用品紛紛被拍賣,像是 George Harrison 的吉他最近以美金 485,000 元售出Ian Curtis 的老家被買來改建成博物館。不過在怎麼私密也比不上這個:頭髮。

莫札特的頭髮是鎖在一個精緻的小盒子中,原本是他的遺孀  Contanze 所擁有,不過後來轉到了德國指揮  Karl Anschutz 手中,隨後傳到了英國作曲家 Arthur Sommervell 。蘇富比將這個可以追溯到 1971 年的頭髮起標價訂為 1 萬英鎊 ( 約 48 萬台幣 ),而 2002 年莫札特有另一撮頭髮被拍賣到 38240 英鎊。這次的拍賣會還有另售在 1827 年貝多芬葬禮上剪下的一小撮頭髮,蘇富比估計這項拍賣品會達到 2000 英鎊。

頭髮是常見的名人拍賣品,像是 John Lennon 的頭髮也曾拿出來拍賣,當時以 2.5 萬英鎊成交,而 Elvis 在當兵前剪下的頭髮也被拍賣到 11.5 萬美金,而  Michael Jackson 在幫百事可樂拍廣告時燒焦的頭髮也被拍賣到 5000 美金。如果下次你到美髮店遇到名人時,或許可以試試看撿一些頭髮回家蒐藏吧。

 

 

文/ Hammer

圖片 & 資料來源: 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