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rtist/Works Lupe Fiasco 給「白人至上」主義者的一封信

Lupe Fiasco 給「白人至上」主義者的一封信

1421
0
Lupe Fiasco

這個月的 17 日,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槍擊慘案;一名叫做「Dylann Roof」的 21 歲青年,在南卡羅萊納州的查爾斯頓一所教堂內,開槍射殺了包含黑人牧師兼參議員的 Clementa Pinckney 在內共九位非裔美人,並留下一名倖存者,Dylann Roof 要求該倖存者向其它人表示自己槍殺這麼多黑人的原因。於美國時間 6 月 18 日,Dylann Roof 在北卡羅萊納州遭到警方逮捕。

Dylann Roof

這起槍擊事件最駭人聽聞的地方,在於 Dylann Roof 是位具有極度「白人至上」觀念的種族主義者,在美國各方報導中,都找到了他曾發表過的種族淨化聲明;Dylann Roof 宣稱:黑人是屬於低智商的種族,白人必須妥善隔離黑人,以免遭受「動物(指黑人)」的攻擊

如此充滿仇恨與歧視的事件,引起了美國許多非裔歌手的關注,其中以饒舌歌手 Lupe Fiasco 的回應最為人所注意。Lupe Fiasco 在自己的 Instagram 中,以三張兇手 Dylann Roof 的照片做為開端,將他的公開信分成三段,暢談了美國某些「白人至上」種族主義者的荒謬。

Lupe Fiasco 在公開信裡闡述最重要的一段為:「你們(白人)在生物學或生理上並沒有比其他族群優秀,除此之外,在心理、哲學、認知、學術、社會、文化甚至經濟等各個層面上,你們也沒有明顯的優勢;坦白講,你們在先天上沒有比我們優秀,因此,其實你們也只是一般人,跟我們一樣的普通人。」

以下為 Lupe Fiasco 在 Instagram 的全文,共有三則:

從 Lupe Fiasco 的言詞中,可以感受到深刻的憤怒,以及身為一個有色人種的嚴厲批判;在美國這個標榜著「自由與民主領頭羊」的國家中,竟發生彷若納粹殘殺猶太人的事件,實在是一記紮紮實實的耳光賞在美國臉上。

而 Lupe Fiasco 的字字句句,也同時代表了美國所有有色人種的心聲,不管是黑人、黃種人、棕色人種,相信都有一樣的憤怒。

文/Vincent

資料 & 圖片來源:NME/TheRapFest/C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