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Beatport 嵌入式串流音樂登場!

Beatport 嵌入式串流音樂登場!

1197
0
beatport-616x440
Beatport

最近蘋果串流音樂「Apple Music」事件鬧得沸沸揚揚,電子樂音樂商店 Beatport 竟趁亂加入戰局!

大受歡迎的線上電子樂音樂商店 Beatport,正式推出了嵌入式的音樂播放器,將跨越整個網站、部落格和社群頻道,發揮串流歌曲的服務。每個使用的藝人和版權所有者將獲得相對應的報酬,打臉蘋果打很兇。

「支持音樂人從第一天開始一直都是 Beatport 的核心價值,而且發展新的串流媒體服務給樂迷仍然是我們任務,」Beatport 執行創意總監 Clark Warner 在聲明中說道。「我們的嵌入式串流媒體音樂播放器,不僅可以幫助音樂人推廣自己的音樂,透過這個播放器還可以隨時隨地用線上直播的方式與樂迷互動,但我們也正在採取必要步驟,以支付報酬版權所有者、音樂人讓大眾得以收聽。」

SFX Entertainment(Beatport 公司)的最新服務將直接槓上SoundCloud。SoundCloud 被廣泛的應用,跨平台的優勢能夠推廣更多新的音樂,但這對於音樂人和版權所有者的串流音樂是最不賺錢的方式。另外,Spotify 雖然提供了一個嵌入選項,但它需要開一個帳戶才能使用。

Beatport 串流媒體播放器計劃的新聞最早是在去年十二月宣布,而在今年三月,公司就推出了手機用戶的免費串流媒體音樂應用程式。

現在 Beatport.com 上的每首單曲都有一組嵌入代碼,旁邊有購買、社交軟體及心形的 icon,使用者可以分享到任何網站上。使用 Facebook 分享會連結到該串流音樂的網站頁面,之後也將在 Twitter 見到 Beatport 的蹤影。SoundCloud 在 Facebook 上則是以自己播放介面呈現。

隨著趨勢變化,傳統的實體專輯慢慢降溫,崛起的串流音樂也許會越來越流行,許多機會也讓市場搶這塊大餅搶得你死我活,受惠的大概就是愛音樂的各位了吧。

手機、網站都有了,You can try it:

文/Jhen
資料 & 圖片來源/Bill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