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政治踐踏搖滾!?Donald Trump 再次未經授權使用搖滾巨星歌曲

政治踐踏搖滾!?Donald Trump 再次未經授權使用搖滾巨星歌曲

1441
0
R.E.M.

繼上一次 Donald Trump 未經授權便使用了 Neil Young 的〈Rockin’ in the Free World〉之後,這一次他又故態復萌,未經同意便使用了另類搖滾傳奇樂團 – R.E.M. 的歌曲〈It’s the End of the World〉;而 Donald Trump 此舉亦惹惱了 R.E.M.。

在今年六月時,Donald Trump 未經 Neil Young 的授權便使用了其著名歌曲〈Rockin’ in the Free World〉當作競選歌曲,而 Neil Young 在公開譴責了 Donald Trump 此種完全不尊重音樂人的行為後,更要求 Donald Trump 及其競選團隊不准再使用他的歌曲。在 Donald Trump 撤下了〈Rockin’ in the Free World〉之後,Neil Young 旋即將該歌曲授權給有意角逐 2016 年美國總統的民主黨黨內總統初選人 Bernard Sanders 使用。

Bernard Sanders

而在最近,Donald Trump 於競選活動時,在未經授權同意的情況之下,公開地撥放 R.E.M. 的歌曲〈It’s the End of the World〉作為其競選活動時的歌曲,對此,R.E.M. 立刻向 Donald Trump 及其競選團隊發表了聲明,要求他們立刻停止使用裕團的歌曲:

我們從未授權或是同意該政治活動使用我們的音樂,並且我們也要求這些候選人停止這樣的行為,我們應該著眼於攸關所有人利害的重要事項。所有美國的媒體與投票者應該專注在更重要的事項上,而非讓這些譁眾取寵的政客在這次的總統競選中分散了我們的注意力。

R.E.M. 的貝斯手 Mike Mills 以「Orange Clown (橘黃色的小丑,應該是指 Donald Trump 的髮色)」稱呼 Donald Trump,並在自己的推特以數則貼文寫道:「我個人認為,這個橘黃色的小丑會做任何事情來吸引目光。我才不想屌他呢」、「我去你媽的,你們這些可悲、整天只想吸引注意、沒有權力會死的爛人,我的音樂才不屑給你們這種人用!」

目前,Donald Trump 及其競選團隊尚未發表任何道歉聲明。

 

文/Vincent
資料 & 圖片來源: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