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Keith Richards 表示藥物對他的創造力沒有幫助

Keith Richards 表示藥物對他的創造力沒有幫助

1046
0

The Rolling Stones 的吉他手  Keith Richards 多年來都被認為是用藥物來增進自己的創作靈感,不過最近 BBC Radio 4’s Desert Island Discs 的專訪中他跟主持人 Kirsty Young 表示 :「 我從來都不覺得藥物會增進我的創作靈感。他讓我很多晚上都找不到東西。」

隨後他補充說明:「 而我停用藥物是因為我意識到這是一個拖太長的實驗。而有些人可以控制的很好但有些人不行,如果藥物的重要性凌駕在音樂上的話就代表你被打敗了。 」隨後節目討論到他 1976 年 10 個月大的孩子 Tara 過世的時候,當時他依然忍痛做完兩個小時的表演:「 當時我完全的嚇呆了,特別是你在巴黎街道從日內瓦打來的電話,要不是當時還要表演,不然我整個快抓狂了。如果我只是坐在那邊想,我不知道我會發生甚麼事。這有點像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 大概吧。我只是認為這是一場表演而我必須上台,我覺得我應該在下台後才要擔心或傷心。」

而 The Rolling Stones 在明年會推出新專輯, Richards 在 Entertainment Weekly 中表示他試圖讓 Stones 一起進錄音室,雖然今年快過完了,不過明年他一定會想盡辦法讓大家開始錄音。「我坦白講我不期待今年可以,不過我希望明年 2 月的南美巡迴結束之後,四月可以進到錄音室。不過我也知道,這些人在巡迴完後不會想要做任何事情。」

 

 

文/ Hammer

資料來源: N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