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金屬表演大火導致羅馬尼亞總理下台

金屬表演大火導致羅馬尼亞總理下台

1503
0

羅馬尼亞金屬表演大火目前已經確定有 32 人死亡,而在週二 ( 11 月 3 日 )不滿的群眾上街抗議,而羅馬尼亞總理 Victor Ponta 因為無法安撫抗議民眾而決定請辭。

雖然目前羅馬尼亞對於展演空間有足夠的消防法規,但是因為執行不利以及政府貪汙頻傳,導致夜店、展演空間等場地在消防安全上依然有許多漏洞。像這次  Colectiv 大火目前已知場地方不但違法堵住緊急通道,而且超賣門票,他們的吸音棉並非防火材料,卻依然在密閉空間釋放煙火,因為這幾點肇因警方以蓄意謀殺罪名逮捕三位負責人。

羅馬尼亞總理 Victor Ponta 在今年夏天就因為政府部門的貪腐猖獗而被要求請辭,這次大火意外的點燃不滿政府貪腐無能的情緒,除了他們內政部長,該行政區首長下台之外, Ponta 也決定讓新政府交接完相關事務後請辭。

Coletiv 大火是因為羅馬尼亞當地樂團 Goodbye to Gravity 舉行第二張專輯發行派對時,施放煙火意外點燃吸音棉,導致 32 人死亡一百多人受傷。而 Goodbye to Gravity 的兩名吉他手當場死亡,而 Bass 手及主唱依然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文/ Hammer

資料來源: Loudw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