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Sam Smith 釋出生涯「最為哀傷」之歌曲

Sam Smith 釋出生涯「最為哀傷」之歌曲

2069
0
Sam Smith《In The Lonely Hour(Drowning Shadows Edition)》
Sam Smith《In The Lonely Hour(Drowning Shadows Edition)》

很難相信才不過兩年的時間,英國男歌手 Sam Smith 從一位在酒吧工作的服務生,轉身變成橫掃葛萊美四項大獎的流行巨星,寫下新世代的歌唱傳奇。

Sam Smith 除了席捲各大音樂獎項之外,更在今年追加獲得兩項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殊榮,一項是以《In The Lonely Hour》專輯寫下在英國金榜史上連續停留 TOP 10 最久(69 週)的紀錄;另一項是由他擔綱演唱的《007:惡魔四伏》電影主題曲〈Writing’s On The Wall〉成為 007 系列主題曲 52 年來首度登上英國金榜冠軍的紀錄

為了感謝全球樂迷的支持,Sam Smith 也即將推出他的冠軍專輯《In The Lonely Hour》改版,全新推出的單曲〈Drowning Shadows〉也於全球樂迷期盼之下,終於在日前由網路釋出。這首優雅又淒美的民謠歌曲,被 Sam Smith 形容為:「我所創作的歌曲中,最為哀傷的一首。」

擁有能感動千萬靈魂嗓音的 Sam Smith 表示,他想藉由這首單曲〈Drowning Shadows〉來提醒大家,他也是一位創作歌手,他提到,〈Drowning Shadows〉其實比〈Stay With Me〉和〈I’m Not the Only One〉等曲目還早寫好,「我一直都對這首歌情有獨鍾」,但礙於當時的後製與當初專輯的構想有些出入,所以就先將這首作品擱置一旁,「後來我又重新找出這首歌,搭配整張專輯聽起來,可以說是完美的結合。」談到創作〈Drowning Shadows〉的靈感,山姆表示,在創作《In The Lonely Hour》這張專輯時,他感到無比孤獨、哀傷,常常不知道該何去何從,某次他剛離開錄音室,坐在計程車上,來到一個交叉路口,「一條通往我常去的同志酒吧,一條通往我家,就像歌詞中所寫的那樣,『我該回到空無一人的家中,面對虛無,還是該在外流連,尋找刺激?』」

先前因為聲帶受損開刀治療,甚至不能開口講話及唱歌的 Sam Smith,這段時間也讓他真正意會到自己有多麼喜歡唱歌,現在,他正積極調整自己工作的步調和唱歌的方式,希望接下來迎接他的,是更加平順安穩的日子。《In The Lonely Hours (Drowning Shadows Edition)》改版將於 11 月 13 日在台灣發行。

想聽聽這首被 Sam Smith 形容為「我所創作的歌曲中,最為哀傷的一首。」嗎?請點以下連結:

Sam Smith〈Drowning Shadows〉線上聽請點我

 

資料提供:台灣環球西洋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