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江南大叔 PSY 的新歌〈Daddy〉能否再次創造高潮?

江南大叔 PSY 的新歌〈Daddy〉能否再次創造高潮?

2950
0
Psy〈Daddy〉

2012 年,PSY 完全制霸了整個音樂圈,用他發行的單曲〈Gangnam Style〉強勢鑽進所有樂迷的耳朵,並且〈Gangnam Style〉還成為 YouTube 史上第一支超越「1,000,000,000」點閱次數的音樂錄影帶,打破 YouTube 的系統上限,而 YouTube 也為了他將原本 32 位元進制的點閱率,增加成為 64 位元。

本名朴載相的 PSY,出生於韓國首爾江南區,在美國波士頓大學念一學期企業管理後,為了成為嘻哈歌手而轉學進入伯克利音樂學院就讀。2012 年 12 月 7 日發行了〈Gangnam Style〉,音樂錄影帶當中獨特的騎馬舞,造成網路一股風潮,各國的綜藝節目爭相模仿,同年 9 月份更是拿下告示牌(Billboard) 百大金曲的第二名,打破韓國人在美國排行的最高紀錄。

所謂的〈Gangnam Style〉(江南Style),靈感來自於南韓的俚語,意指南韓首都首爾當中江南區的富裕景況,音樂錄影帶中也呈現了許多南韓的特殊場景,類似桑拿室、馬房、旅遊巴士等等,歌詞重複著:「Oppa Gangnam Style」還搭配著招牌騎馬舞,初次乍看簡直詭異極了!但有趣的是 PSY 自己承認,這個世界無人不知曉的舞步,居然只花了一個月想出來,實在令人莞爾。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更將歌曲〈Gangnam Style〉描述為「一股推動世界和平的力量」。

而〈Gangnam Style〉在 YouTube 視頻當中居高不下,儘管已經過去了將近兩年半,依舊坐穩當今 YouTube 最高點閱率的寶座。

2014 年,PSY 推出了新單曲〈Hangover〉,找來 Snoop Dogg 合作之外,更找來 K-POP 的天王們,包括 Bigbang 隊長 權志龍 (G-Dragon)、2NE1 隊長 CL 來音樂錄影帶客串。音樂錄影帶當中兩人裸體游泳、打架、卡拉 OK,這眼熟的情節,勘可以比作五分鐘版本的《最後大丈夫》;儘管發表不到三天就已經突破 100,000,000 人次點閱,但與幾年前〈Gangnam Style〉的盛世相比,好像有點不如預期。

〈Hangover〉這首歌雖然延續了 PSY 之前幾首像是〈Gangnam Style〉、〈Gentleman〉的風格,但 PSY 卻想以最新單曲〈Daddy〉來決定他在音樂圈的存亡。這首歌與他之前的 K-POP 風格不太一樣,較為接近現代的 EDM 電子舞曲風貌,同時加入了 Bounce 以及 House 的元素,但更有趣的地方在於歌詞以及歌曲的節奏,曾經也瘋迷過〈Gangnam Style〉大家可以聽看看,新歌〈Daddy〉是否能夠超越前朝、在開盛世呢?

 

文/Sophie

資料 & 圖片來源:YourE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