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福德

台灣樂壇無人不知的資深前輩蕭福德,日前推出創作單曲專輯《For More Formosa》,以搖滾樂為基礎,配上真情而深刻的台語歌詞,表達出他對台灣真誠的關懷與愛。

在新單曲專輯《For More Formosa》,蕭福德沒有改變自己做音樂的初衷,而是加強能量,放大了自己的視野­與格局。《For More Formosa》內含兩首創作歌曲《想欲飛〉和同名曲〈For More Formosa〉,其中主打歌〈For More Formosa〉,蕭福德表示:「這是將台灣形容成一位的女性,描述我跟這位女性的關係,這位女性就是台灣。」〈想欲飛〉則是反映出近幾年來台灣所­發生的重大事件,表達出台灣的人民的無力感,以及迫切需要團結的力量。

《For More Formosa》實體CD除了一般平裝版包裝,還特地限量 500 份製作了實木精裝版本。由於專輯主打對台灣的愛,實木包裝也是特地取台東海岸的漂流木裁切製作,取之台灣用之台灣,呼應了專輯的主軸。

蕭福德是資深的音樂人與製作人,曾在 1992 年發行了歌曲〈華西街的一蕊花〉,在當時流行歌曲皆以情愛為主題的保守社會,用音樂探討當時的反雛妓社會議題,因而受到矚目。1995 年的〈春秋大夢〉也是以反諷的方式,唱著「買厝擱俗擱輕鬆 上好年終獎金有半冬;民意代表知輕重 上好貪官污吏無地藏」,探討著台灣的社會現象,以及基層百姓的心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45uTCRqNM

文 / Krist
資料來源 / 蕭福德FB, 台灣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