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串流音樂魅力無法擋?Coldplay 決定在 Spotify 上架最新專輯

串流音樂魅力無法擋?Coldplay 決定在 Spotify 上架最新專輯

1472
0
《A Head Full Of Dreams》

Coldplay 的第七張錄音室專輯《A Head Full Of Dreams》,在 12 月 4 日發行後,今天終於決定要在串流巨擘 Spotify 上架了。

在之前,Coldplay 只將新專輯《A Head Full Of Dreams》放上 Apple Music、Google Play Music 以及 Tidal 上;如今,可能是為了爭取曝光,也可能是為了讓新專輯傳播得更無遠弗屆,Coldplay 終於首肯,將新專輯放上 Spotify。

Coldplay

不過,Coldplay 目前並非將整張專輯於 Spotify 上線,僅僅放上了〈Adventure Of A Lifetime〉與〈Everglow〉這兩首歌曲;至於整張專輯的上線,Spotify 官方表示:「Coldplay 的最新專輯《A Head Full Of Dreams》將會於 12 月 11 日本週五全曲目上線,屆時請大家來 Spotify 上聆聽。」而 Coldplay 在今天所作出的這項決定,是否與 Spotify 付費會員政策的改變有關?其實不難想像。

根據統計,在 Spotify 上收聽 Coldplay 歌曲的付費與未付費會員,每個月以平均 1620 萬的收聽次數點閱該樂團之歌曲;這樣的串流數據是否能替樂團帶來預其收益,抑或降低了他們專輯的銷售數字?答案將在近日揭曉。

 

Coldplay《A Head Full Of Dreams》實體專輯購買連結

 

 

文/Vincent
資料 & 圖片來源:Spotify/MTV/N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