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企劃專文 "搖滾客"封面人物 【搖滾客 封面人物】血肉果汁機

【搖滾客 封面人物】血肉果汁機

6003
0
封面人物 血肉果汁機

2015年 血肉果汁機 風光發行首張專輯《GIGO》,除了專場演出外,國內外演出也跑透透,先是日本音樂祭 Summer Sonic,接著還飛到中國與加拿大金屬團 Obey The Brave 作夥巡迴,可說是收穫豐碩的一年。今晚 RoxyRocker 邀請到血肉果汁機的硬漢們分享巡迴發生的趣事,聊聊他們的宇宙觀,人客啊,卡緊來看!


宇宙重要的啟蒙者

血肉果汁機 2006 年在台中結成樂團,從小型演出到現在能站上國際舞台,從一而終的「漂丿」個性,擄獲許多樂迷的心。他們擅長將台灣人習以為常的民俗文化融入死亡金屬樂中,深植人心的風格獲得大批樂迷支持。究竟這麼鏗鏘有力的樂風是怎麼發想出來的?





血肉果汁機表示:「應該是緣分吧!因為我們受到閃靈樂團影響,我們五個人志同道合,希望將台灣傳統的氛圍放進充滿熱血暴力的金屬樂中,讓世界上的人都聽到台灣文化的美。」深受閃靈影響的團員們,讓他們領悟到原來台灣人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這對台灣樂團的影響很大,原來我們台灣人做得到,這是宇宙無敵重要的一個信念與事實。」

血肉果汁機作品經常融合民俗文化〈天崩大事件〉from《GIGO》:

創作眉角報你知

血肉果汁機的作品大多是由 主唱 Gigo 寫故事及填詞,再由其他團員進行作曲、編曲,他們大方分享創作靈感來源:「除了多閱讀以外,生活中所有可看見、聽見、預見的都是靈感,但這些靈感是必須要被注意到的。只能說我們一個動作間,幾千個靈感從五官閃過,有人可以抓到十個,有人只可以抓到一個,但有人卻什麼都抓不到,閱讀是抓住靈感的重要訓練。」不過偶爾還是會碰到瓶頸,團員們如何突破關卡呢?他們提供了一個小秘訣:「其實就是找團員出來聊聊,聽聽不同的聲音。有些時候問旁觀者反而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答案,這招我們履試不爽。」

血肉果汁機談到創作模式,可以看見團員的好感情
粗殘硬漢看台灣音樂環境

雖然團員年紀都是屬於年輕世代,但團齡也邁入第十年,樂團經營也相當成熟。像他們這樣的年輕世代又是如何看台灣音樂環境呢?沒想到答案卻出乎意料:「我們不講台灣年輕樂團覺得台灣環境缺少了什麼,因為當你想指著別人認為『沒有什麼』來滿足自己時,我們必須先思考自己是不是達到了所有的條件。

現在是不是對血肉果汁機的印象大翻轉?突然這麼正經還不太習慣。

而他們也提供了台灣年輕樂團應該要注意的重點:「首先是思考樂團的目標,確定樂團要走的路線;接著一定要有一張代表自己樂團的作品,EP、專輯都可以,畢竟你跟別人介紹自己時,有歌曲是更容易被記住的;再來就是樂團都必須具備的專業度,這就不用再多說;最後就是要善於社交,態度謙卑。

_IGP9780

豬頭面具我最帥

演出時,除了團員超兇的速度與激情外,另外一個焦點便是擁有霸氣十足的豬吠唱腔,戴著豬頭面具的 Gigo 了。對於這麼特別的打扮,Gigo 回答:「首先因為我不想被家人看到;再來,因為我們五個人都是鄉下小孩,小時候只要看到有慶典、喜事現場都會有一隻豬公。當你看到豬公你就會有一個奇妙的感覺:『今天是好日子,不會被罵』,所以每次只要看到有豬公的心情都是愉悅的(雖然說很殘忍啦)。我們希望可以將這種愉悅放鬆的心情一樣帶給來欣賞血肉現場的觀眾,所以我就開始戴豬頭面具啦!」我們好奇的問,那麼其他團員們也會想要有一樣的裝扮嗎?他笑說:「吉他手阿霖、吉他手阿慶、鼓手阿中和貝斯手大君都這麼帥,站著就是一股霸氣了,哪有戴的必要,所以不考慮啦!」

血肉果汁機演出幾乎都有豬頭面具加持,但在〈上山〉中可以看見主唱 Gigo 的真面目:

中國巡迴感謝勞力

血肉果汁機於去年 11 月底與加拿大金屬團 Obey The Brave 展開中國與東南亞巡迴演出,他們懷著感恩的心說:「這次的中國巡迴是由台灣 ICON promotions 公司促成的。ICON 一直以來都有在將台灣不錯的樂團推往國外深造,這次剛好就輪到血肉了。我們從這次巡迴學到了不少經驗,不僅僅是表演以及器材上的知識增長,整趟巡迴的生活作息、體力保養都非常重要。」

 




 

由於作品是台灣樂迷都不陌生的台語,那麼在中國的演出會不會因為語言隔閡將樂迷的能量褪去?他們答道:「其實沒有喔,能量大致上是一樣的,一樣大聲、一樣熱血、一樣暴力。差異在於台灣的歌迷們懂梗,所以在台灣表演會比較有親切感。」並繼續分享此次巡迴印象最深刻的小故事:「我們在中國的每一場表演,都會有歌迷跟著血肉一起唱,尤其是上海,幾乎整場的人都在唱,不管是 mosh pit 的歌迷們還是站著的妹兒們都跟著我們一起唱,一字不差的唱,很驚訝也很感動。」

_IGP9653
血肉果汁機分享中國巡迴經驗
未來計畫

血肉果汁機今年發行了專輯《GIGO》,全台各地、國外演出跑透透,他們偷偷透露 2016 年將釋出一首新單曲,並且會繼續往國際舞台發展,以及樂迷最期待的《GIGO》專場也陸續在籌備中,請大家持續關注血肉果汁機!

血肉果汁機 想跟 RoxyRocker 的讀者說

HELLO,大家好,2016年血肉果汁機已經正在準備以上的新計畫了,你準備好的話,麻煩讓我們以後常常看到你在那 MOSH PIT 的人群裡。祝各位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作品這麼凶殘的樂團,沒想到回答竟然這麼正派,但也深深感受到血肉果汁機對於音樂的認真及專業度。看現場演出就知道,準備好的樂團在台上總是充滿自信與魄力,血肉果汁機正是年輕一代樂團的典範。2016年的新計畫已經在醞釀當中了,如果你也喜歡的話,記得去現場好好衝撞一波!

血肉果汁機專輯《GIGO》試聽:

 

文/Jhen

審訂/Vincent

攝影/Sherr.eye Photography

圖片 & 資料來源:Flesh Juicer 血肉果汁機/RoxyRocker 採訪團隊

 
ROXY 官方 LINE 帳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