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6年新聞 1969 年: Jim Morrison 在 RollingStone 專訪中預測了 EDM 的到來

1969 年: Jim Morrison 在 RollingStone 專訪中預測了 EDM 的到來

1780
0

「會有個人在地下室,發明一個完整的新樂風。」

Jim Morrison 在 1969 年 RollingStone 的專訪中大膽預測未來會有人使用嶄新的電子樂器創造出新的樂風,在那個時候 Moog 合成器剛面世沒多久,不過 Jim Morrison 認為合成器將會開啟新的樂風,並且這個人將可以利用這些器材,獨自創作出完整的音樂。

雖然在 The Doors 的表演場合觀眾大多是坐在椅子上,喝著啤酒觀賞他們的演出,不過 Jim Morrison 認為最後音樂發展還是會回到舞曲。「我始終希望大家站起來看表演,感受自由自在的感覺。」他希望能藉由音樂強力的轟炸之下,人們可以隨意的擺動手腳。當時美國正面臨 Beatles 夾帶著英倫風襲擊美國,他也將美國土生土長的鄉村及藍調音樂融入到自己的創作之中。後來他也看到電子樂器的可能性,他認為「很多人喜歡莫札特原因就是他在很年輕的時候就寫出輝煌的作品,未來這件事也可能發生,一個年輕的孩子將帶來流行。我可以看到一個年輕的音樂家,在自己的地下室與一堆盤帶以及電子樂器共處,像是 Moog 和它的衍生鍵盤,就創作出如同一整個樂團的複雜又豐富的音樂。」

 

文/ Hammer

資料來源: rollingstone